112年自行車訓練活動

2023-02-02

點我報名

家長及學員,您們好,

本會(社團法人桃園自閉症協進會)預計在今年度辦理「自行車訓練活動」,

我們最終的目標是「騎者自行車去環島」,事前我們會安排一系列的體適能加強訓練課程和騎自行車的方法與安全守則等,有助於提昇親子間能共同去「學習」及享受家人陪伴的喜悅。

本會再次發起這項活動,是期待讓身障者家庭體驗「多元生活」,而非單一思考者身障者孩子因害怕接觸陌生環境,只能乖乖地待在家裡,因我們都想要讓自閉症者或各類身心障礙者,能享有與社會大眾零距離的接觸,但我們要翻「轉」思維,因我們尊重社會各層面不同的聲音,唯有讓大眾看見更多元的群體,願意去認識及理解,才更能促進友善社會的落實。

流程:(初步規劃112.6-9月訓練,10月成行)

●體能訓練

●自行車基本知能教學(如何騎乘、簡易維修、安全注意事項、旅程設計…等項目),也同時安排學習「專業C級領隊證照班」,協助家長學習及報考。

●路程實際訓練

●參與環島活動。

緣由:

本會於106年7月15日至7月23日,帶領九組星兒及家長,透過長達3個月的體能訓練及自行車教學,如願的用自行車環島台灣,此活動開啟家長們的「自信」及「希望」,我們看見星兒們相互學習及模仿團體應有的生活規律和行為規範,也助益家長們的情緒支持及增進家庭互動,並成為多組家庭休閒活動之一,持續已長達6年之久。若您願意參與或有想了解此活動訊息,可以向小作所社工人員或是電洽本會工作人員詢問。感謝您

本會聯絡電話:03-2170919#55  周小姐

點我報名